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

陽台上的成員們(5月29號)

陽台上的成員們(5月29號)

以下是廢話:
其實這一篇應該在上上個禮拜就發了。但是礙於各種原因,所以不能如願以償。
上上個禮拜又跑去了花市。雖然目的不是新植物,但是還是貪心地帶了四個新成員回來。由於不是本篇重點所以暫時不詳細介紹。
去了花市主要是買土——包括細赤玉土、中赤玉土、鹿沼土。家裡面的培養土太鎖水,而且乾掉后很難吸水。混合赤玉土后情況就能改善很多。
當然我的重點是——育苗盤。不過看了實際樣子后,我決定不要買育苗盤了,而是買了另外一項——名字忘記了。


這個叫……端盤嗎?
總而言之,我把所有三吋盆可以放得都放上去了。最近夏天澆水多,直接端下來澆水會比較方便。
那個看起來駝背的是楓香。
我還挺喜歡這一盆楓香的。它長得挺快,葉子也很可愛。最主要的是塑性也沒有很難,就是隨性啦。這一盆大概明年可以完工。
遠景,總共四層。最上面最後面的不是我的。
最前面右邊四個就是新成員了——日本櫸、銀楓、榔櫸、斑葉六月雪。
目前除了日本櫸和銀楓有構思以外,其他都先讓它長——尤其是六月雪,雖然很茂盛,但是還不成大器(其實它剛被我剪葉子,現在光禿禿的)。
毛氈苔。左下角的那一個死掉了,之前長過花苞。所以我擔心會不會三個都相繼去世(因為三個都有花苞)。
再看到後面,有羅漢松,馬拉巴栗,和楓香苗。
羅漢松是從三十塊錢種子盆栽裡面挑出來的。原本它們上面全部都是蚜蟲。換盆的時候把它們的葉子徹底用辣椒水洗了一遍。目前是沒有再看到蚜蟲。
榕樹,剛發芽。月初隨便撿的榕果。
馬拉巴栗和楓香。都只能讓它們先長大了,現在都還沒有想法。馬拉巴栗姑且用鋁線固定一下,以免亂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