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

臭巨山蟻(台灣巨蟻Camponotus habereri)飼養記錄①

臭巨山蟻(台灣巨蟻Camponotus habereri)飼養記錄①

很久以前就想要養一窩臭巨,因為它的漂亮體色和大小,在全球弓背蟻屬也是數一數二的。但是奈何運氣不太好。我一直就沒有撿到蟻后或者發現它們的巢,而去年朋友送我的一只蟻后也不慎養死了。
去年冬天購入了一窩臭巨小群落。由於是冬天,所以我一直很擔心又養死它們。時間過得也很快,一下子就到了春天,而它們也有復產。我買回來之後,它們只遺失了一隻工蟻(我的疏忽)。
其實它們幼蟲長得也不會很慢,慢還是慢在蛹期。
4/26
大概三月份就有產卵了,但是四月快過完了我才拍攝
可以看到:幼蟲已經不小了。
4/28
過了兩天拍照,感覺幼蟲又變大了一點。
5/3
有第一個蛹了!最下面那個顏色和泥土接近的就是了。
我原本以為幼蟲會再大一點才會結繭,沒想到這麼快。
5/4
有另外一個繭。
繭尾端的黑色區域是蛹化后的殘留物(消化道什麼的)。
5/15
有三個蛹了。還有很多幼蟲。
它們比較喜歡吃水果,每天我吃剩了都會留一份給它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